党建工作
站内推荐
关于开通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和...
2022年度“读者之星”颁奖仪...
你好 · 书籍 | 4.23世...
百校联百县新动作 大悟中职校...
参与馆长工作研讨会 奋进现代化...
2023全联书业商会馆配商分会...
相关链接
支部风采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阅读内容
图书科研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省的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栏目:支部风采 作者:liuyuan 来源:http://tsky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2-06-30 15:59:12 点击:1562

6月29日,图书科研处党支部书记刘义永在图书馆2楼资料室主持开展了“学习贯彻省的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级领导戴五焕以普通党员身份到会,图书科研处党员参与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宣誓


29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伴奏下,支部党员集体唱国歌。接着,同志们在宣传委员李静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青年委员刘媛通报了党员到会和党费缴纳情况,党费会前已全部缴齐。会上,刘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们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四章“党的地方组织”的全部内容。

 

支部党员集体唱国歌


会议组织集中学习:学“第一议题”,(戴五焕领学)习近平《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 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纪检委员说纪律,(熊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青年讲理论,组织青年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志愿书、回顾入党初心、过政治生日,着力提高青年党员归属感、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支部全体45周岁以下的青年党员作交流发言;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专题学习:(刘义永领学)《湖北财税职业学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周婷领学)《“如果我是”—下基层“八个一”工作指引》;学习法律法规,(刘媛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李静领学)《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

会议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支部书记刘义永以《乘势而上开新局 笃行不怠谱新篇——学习贯彻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刘书记从“牢记殷殷嘱托,坚定正确方向,始终把湖北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充分发扬民主,坚持开门问策,报告充分凝聚各方智慧、体现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意志”“聚焦时代之问,站位全局思考,科学绘就湖北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冲锋号角,擂起出征战鼓,豪情满怀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四个方面展开讨论,号召大家深入贯彻落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务实、担当、服务的精神,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全省一流财经类高职院校积极贡献力量。

 

支部书记讲党课

接着,会议开展专题研讨。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开展专题研讨,刘媛同志做代表重点发言,其余党员人人发言,纷纷加入到交流讨论之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部署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贡献财税智慧和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小结。支部书记刘义永针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进行总结,并就学习内容提要求。他强调,此次党代会王书记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平凡的高校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责任重大,为国育才使命光荣。各位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以勇往直前、勇争一流的闯劲,以实事求是、实干笃行的拼劲,以百尺竿头、百战不殆的韧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做青年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成长中的“同路人”,前行的“开路人”,力争交出一份经得起实践磨砺和广大师生检验的优异答卷。



图书科研处党支部

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