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站内推荐
关于开通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和...
2022年度“读者之星”颁奖仪...
你好 · 书籍 | 4.23世...
百校联百县新动作 大悟中职校...
参与馆长工作研讨会 奋进现代化...
2023全联书业商会馆配商分会...
相关链接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阅读内容
百校联百县新动作 大悟中职校满载归
栏目:部门动态 作者:liuyuan 来源:http://tsky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3-03-20 16:26:16 点击:1937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湖北省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有关部署,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印发〈百校联百县—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计划〉(2021-2025)的通知》(鄂教科﹝2021﹞1号)精神,进一步发挥我校财经类专业优势,把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学校组织安排了大悟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教师来我校开展师资培训的活动。

学校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3月8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级领导戴五焕组织分管校领导、图书科研处、继续教育处、教务处、会计系等相关工作人员召开了组织协调会,对培训主题、授课专家、培训活动的组织保障等工作系统地做出部署。

3月17日至19日,大悟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校领导、中层骨干及教师代表共计43人来我校参加“大悟中职校教师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培训围绕大悟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师德师风、课程思政、专业建设、教师能力等主题,我校邀请了湖北省教育厅职成处镇伟副处长作“以双优建设为引领,推进中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武汉机电工程学校、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周志文高级讲师做“中职学校优质专业建设的探索与实践”讲座,两位专家站在政策和实践的角度为中职校的发展指点迷津。此外,我校会计系副教授余莉老师的“会计专业建设经验交流”、思政课部副教授储昭海老师的“师德师风建设与教师能力提升”二场讲座,为中职校的专业发展和教师素质提升传经送宝,建言献策。

通过本次“大悟中职校教师能力提升培训”活动,提升了我校服务“百校联百县”以及乡村振兴工作的能力,同时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友谊,为大悟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教职工思想素质、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专业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



图书科研处  

2023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