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站内推荐
关于开通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和...
2022年度“读者之星”颁奖仪...
你好 · 书籍 | 4.23世...
百校联百县新动作 大悟中职校...
参与馆长工作研讨会 奋进现代化...
2023全联书业商会馆配商分会...
相关链接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阅读内容
学校参加第九届科研管理与人事管理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研讨会
栏目:部门动态 作者:liuyuan 来源:http://tsky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3-06-23 15:44:07 点击:1154

2023年6月16日,图书科研处参加了由中国知网组织的“第九届科研管理与人事管理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研讨会”。本次会议主要探讨了高校如何科学高效的执行科研管理,如何既有“破”又有“立”,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手段服务科研管理人才评价,进而提升科研机构科研创新能力与水平等重要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科研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有力支撑。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教育、科技、人才统筹部署,一体谋划”的科研科学发展理念,会议邀请了知名的专家学者、政府主管部门和高校等机构相关负责人做大会报告及科研管理经验分享,与会代表就科研成果的质量管理、人事职称评审管理、科研与人才评价及科研诚信建设等相关主题做研讨交流。

通过专家学者的报告分享、同行的经验交流,对“学风建设”“科研诚信”“人才发展”“创新驱动”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为学校科研管理的具体工作、人才(科研)评价指明了方向。




图书科研处

2023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