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站内推荐
关于开通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和...
2022年度“读者之星”颁奖仪...
你好 · 书籍 | 4.23世...
百校联百县新动作 大悟中职校...
参与馆长工作研讨会 奋进现代化...
2023全联书业商会馆配商分会...
相关链接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阅读内容
职教改革迎来新机遇,图书馆助力内涵发展
栏目:部门动态 作者:liuyuan 来源:http://tsky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1-07-12 15:29:13 点击:1998

——我馆派代表参加湖北省首届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发展论坛


2021年7月9日,“湖北省首届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发展论坛”在武汉融创智谷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高职高专分委会主办,武汉超星数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来自省内的50余家高职高专院校、8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以“提质培优 融合创新 智慧服务”为主题,共同探讨进一步提升高职院校图书馆服务能力和水平的办法和途径。我馆馆长陈丹和刘媛老师共同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由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湖北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涂运祥致欢迎辞。围绕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建设发展问题,共有6位专家作了主题报告。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作《当前职业教育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报告,对职教20条背景、总纲、主线、基础、方向、目标、亮点、重点等进行了分析解读。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李玉海作《面向“双高”的高职学院图书馆重塑管窥》报告,结合“双高计划”与高职图书馆现状、困惑,探讨了图书馆发展理念、重塑策略、业务拓展方向与路径、馆员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的问题。超星集团副总经理、中国索引学会副理事长叶艳鸣作《面向“双高”职业教育的图书馆智慧化发展》报告,提出“1+N”智慧图书馆框架,阐述智慧图书馆愿景,通过浙江工商学院的实例展示了高职图书馆智慧发展的现实路径。鄂州职业大学图书馆技术部主任熊建、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图书馆副馆长袁霞,以及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尹志清三位专家,分别就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图书馆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工作和图书馆电子书建设三个方面的实践工作展开了论述,总结了经验教训。专家报告结束后,超星公司工作人员带领各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代表参观考察了智慧教室、课程制作基地和研发中心。

会议分享了各高职院校图书馆的工作经验,探讨了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发展的立足点与落脚点,促进了湖北省高职高专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对我校图书馆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和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