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站内推荐
关于开通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和...
2022年度“读者之星”颁奖仪...
你好 · 书籍 | 4.23世...
百校联百县新动作 大悟中职校...
参与馆长工作研讨会 奋进现代化...
2023全联书业商会馆配商分会...
相关链接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阅读内容
回顾奋斗历程 展望光明前景
栏目:部门动态 作者:liuyuan 来源:http://tsky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0-12-29 16:13:57 点击:2035

——图书科研处全体教师观看抗美援朝专题纪录片《为了和平》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引导激励部门教职员工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根据学院组织人事处要求,图书科研处于1223日下午组织部门全体教职员工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深切缅怀英雄烈士的不朽功勋。

    观看前,陈丹副处长作了动员讲话,她强调,要把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配合活动,要求部门全体教职工要带着使命看、带着敬畏学,深入了解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深刻领悟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该纪录片共6集,分别为《正义担当》、《殊死较量》、《血性迸发》、《英雄赞歌》、《万众一心》、《伟大胜利》,全景式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入反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集中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一段段经典的战斗故事,一个个生动的革命先辈人物形象让大家印象深刻。

    观看结束后,与会人员开展了交流讨论,通过观看纪录片,同志们深刻体会到了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家国情怀,感受到和平的来之不易。回顾奋斗历程,展望光明前景,我们有底气,更有硬气,无比坚定,无比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学习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图书科研处  

202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