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站内推荐
关于开通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和...
2022年度“读者之星”颁奖仪...
你好 · 书籍 | 4.23世...
百校联百县新动作 大悟中职校...
参与馆长工作研讨会 奋进现代化...
2023全联书业商会馆配商分会...
相关链接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阅读内容
追踪税收研究热点 展现学院科研风采
栏目:部门动态 作者:liuyuan 来源:http://tsky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0-08-21 10:44:55 点击:2090

2020年8月20日,湖北省税务学会2020年立项课题“应对数字经济的国际税收规则研究”研讨会在高雄酒店成功举行。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有省税务局吴维平总审计师、省税务学会肖绪湖副会长、杨炳炎秘书长,税收专家庞凤喜教授、省局科研所、各市州税务学会相关领导和课题组成员,学院课题组组长刘彩霞教授代表学院参加本次研讨。

近年来,伴随互联网的发展,我国数字经济规模已跃居全球第二,增速稳居世界第一。因数字经济而产生的税收问题,已经对我国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国际税收以及征管体系等提出了新的挑战,省税务学会参会成员单位围绕应对数字经济的国际税收规则,通过PPT逐一展示了各自的研究成果。我院刘彩霞教授代表学院做了研讨主题发言,通过研究OECD、欧盟、美国和印度国家(地区)数字经济税收思路、方案和措施,为我国数字经济的国际税收规则提供借鉴,从税收原则、税收制度、税收合作、税收征管等方面提出制定和完善我国国情的数字经济国际税收规则。

随后,庞凤喜教授、杨炳炎秘书长、肖绪湖副会长、吴维平总审计师对各课题组的研讨发言做了专业、深入的点评,希望课题组能够继续深入研究,根据专家、学者提出的建议和意见,集思广益,不断修正、调整、完善研究成果,使理论研究在具有前瞻性的同时能够更好地服务税收实际。

会议通过不记名投票在提交的9篇论文中,评选出武汉市税务局、湖北财税职业学院、襄阳市税务局三家学会单位获得优秀论文奖。

图书科研处   

2020年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