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站内推荐
关于开通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和...
2022年度“读者之星”颁奖仪...
你好 · 书籍 | 4.23世...
百校联百县新动作 大悟中职校...
参与馆长工作研讨会 奋进现代化...
2023全联书业商会馆配商分会...
相关链接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阅读内容
群英荟萃迎国庆,聚首书展采秋实
栏目:部门动态 作者:liuyuan 来源:http://tsky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19-09-24 15:31:39 点击:2170

——我馆参加第七届全国出版物馆配馆建交易会暨2019全国馆配商联盟秋季采书会


2019年9月20日至9月23日,第七届全国出版物馆配馆建交易会暨2019全国馆配商联盟秋季图采会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我馆潘洁和刘媛两位老师参加了本次会展。本届交易会由中国出版协会、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共有700余家出版单位,1500余家图书馆、资料室、书店参会,展示图书品种超25万种,参会人数达4000余人。

今年是新中国建国70周年,正是图书馆事业发展的最好时期,同时科学技术也在迅猛发展,图书馆管理自动化、计算机网络化、文献资源数字化、阅读方式移动化等一切变化都在推动图书馆的智慧化变革。安徽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吴文革在展会高层峰会中以《“十四五”高校图书馆应规划什么?》为主题做报告,重点探讨了“十四五”规划的新时代背景下高校图书馆电子资源和服务集成等方面的现状和蓝图。

我馆老师通过本次展会,对各大重点出版社的书目进行了解,和出版社工作人员交流了图书出版的现状,与同行馆员也做了友好亲切的沟通,在高层峰会的报告中收获了前瞻展望。鉴于现在电子书阅读趋势的增长变化,刘媛老师还试用体验了畅想之星馆配电子书平台,咨询了一些平台服务和数据库内容的细节。参加这次展会加强了我馆与出版界和同行之间的交流,对我馆的创新与发展有促进作用,为学院谱写智慧化发展新篇章做好准备。

2019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