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站内推荐
关于开通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和...
2022年度“读者之星”颁奖仪...
你好 · 书籍 | 4.23世...
百校联百县新动作 大悟中职校...
参与馆长工作研讨会 奋进现代化...
2023全联书业商会馆配商分会...
相关链接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阅读内容
世界读书日 我们在行动——2019年读者服务宣传月正式启动
栏目:部门动态 作者:liuyuan 来源:http://tsky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19-04-26 16:13:21 点击:2593

人间四月芳菲日,春暖花开读书时。2019年湖北财税职业学院读者服务宣传月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正式全面启动。本次活动自4月17日起预热,先后开展了前期宣传、校园书展、数字资源培训讲座、万福林小学阅读嘉年华等一系列活动。各式各样的活动象征着阅读本身的多样化,不同的道路都将通向知识的殿堂。新的时代需要我们用阅读点亮梦想、用行动创造美好。

4月23日上午,图书科研处负责人陈丹带领采编部主任潘洁和阅读推广刘媛代表学校来到万福林小学参加阅读嘉年华活动,为该校捐赠图书,希望小学生们在青春年少时“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享受阅读乐趣,在阅读中成长,让读书成为学习和生活的习惯,享受阅读乐趣,在阅读中成长,让书香溢满校园。万福林小学胡校长随后向学院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4月23日下午,图书馆工作人员在图书馆门口的积极引导读者扫码参与阅读比赛、填写调查问卷,并向读者赠送精美实用的小礼品。同学们纷纷驻足关注,认真填写问卷,饶有兴趣地参与在线答题。在活动现场,读者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这些意见和建议对图书馆服务模式的改进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思路。

此前, 学校于4月17日在西区学生宿舍附近举办“书店进校园阅读越方便”书展,由武汉未来书店提供最新最热门的畅销图书,方便同学们现场购买心仪图书,节省学习时间。活动当天,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为校园文化生活更添一份知识的色彩。

同日下午,百度教育培训师熊林在图书馆三楼期刊阅览室为100余名师生介绍了百度文库和百度教育平台的功能及其使用方法。他详细解读了平台的优势、拥有的资源、功能模块使用、百度教育平台提供的支持等,带领师生进一步认识百度文库,提高自身信息素养。

生命不息,读书不止。今年读者服务宣传月将从4月持续到6月,现在各项竞赛活动也正在紧张进行中,通过举办阅读积累、知识竞赛、朗诵比赛、微视频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其中,和我们共同走进图书馆,享受阅读、增长知识、品味书香,真正践行“读书养德长知识,学习强国有作为”,为书香财税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