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站内推荐
关于开通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和...
2022年度“读者之星”颁奖仪...
你好 · 书籍 | 4.23世...
百校联百县新动作 大悟中职校...
参与馆长工作研讨会 奋进现代化...
2023全联书业商会馆配商分会...
相关链接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阅读内容
书香黄石,溢满财税
栏目:部门动态 作者:liuyuan 来源:http://tsky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19-03-25 09:48:02 点击:2200

——图书馆代表参加湖北三新文化第十五届(春季)全国地方版图书博览会


湖北三新文化第十五届(春季)全国地方版图书博览会于3月20日—3月24日在黄石华新水泥旧址内(湖北水泥遗址博物馆)举行,学院图书馆积极参加。

本次图书博览会旨在加强全国出版社与图书馆之间的信息交流和友谊,更好地配合图书馆智慧化建设,促进图书馆顺应新趋势、融合新技术,提高图书馆资源配置的专业化和实用化。博览会是我国图书业界品牌展销活动之一,规模盛大,资源丰富。本次参展企业总计500余家,书籍15万余册,超过往届。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图博会高峰论坛、和图书展示展销等。

学院图书馆的陈丹、潘洁和刘媛三位老师前往本次博览会,与其他图书馆同行和出版界人士交流沟通,洞察市场动向,获取创新经验,开拓办馆思路,明晰工作方针。在高校智慧图书馆发展论坛上,老师们听取了来自武汉大学图书馆、北京大学图书馆和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等图书馆及相关行业人士的报告和介绍,对国内智慧图书馆建设、大数据管理和采编一体化等议题的现状趋势有了进一步了解。

“4·23”世界读书日在即,学院图书馆参加本次博览会也是对即将开展的读书月系列活动的一次前瞻准备,在更新更好的工作方向指导下,继续推动学院图书文献资源建设和校园智慧化建设。

图书科研处   

2019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