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站内推荐
关于开通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和...
2022年度“读者之星”颁奖仪...
你好 · 书籍 | 4.23世...
百校联百县新动作 大悟中职校...
参与馆长工作研讨会 奋进现代化...
2023全联书业商会馆配商分会...
相关链接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阅读内容
走进刊博会,触摸期刊发展脉搏
栏目:部门动态 作者:liuyuan 来源:http://tsky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18-09-17 14:41:53 点击:2306

——学院参加2018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


9月14日-16日举办的2018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吸引了众多业内外人士的关注和参与。来自52个国家和地区的报刊及出版单位参展,展销面积3万平方米,分8个功能展区,规模和活动比往届更大、更多。9月14日,学院图书科研处2位同志参会。

这次盛会对期刊界在改革开放40年中的进程进行集中回顾,是期刊界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起航,单列占地面积达280平方米的展览:“初心与荣耀——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期刊展”。活动期间,除了展示众多精美丰富的期刊,刊博会还举办了具有地方特色的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海内外期刊界提供了交流、交易、学习的机会;开设了演讲阵容强大的国际交流论坛,聚焦业内热点话题;举办“勉学书屋”公益捐赠活动。另外,此次刊博会评选了“2018期刊数字影响力100强”和“中国最美期刊”。学院作为参会单位,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与分论坛,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同参会同仁进行了图书馆专业和学报办刊的经验交流,启迪了新的工作灵感、产生了新的工作思路。

通过参会,不仅带回了先进的办馆、办刊思路,也与兄弟单位结下深厚友谊,为今后的交流沟通和深度合作打下基础,为学院图书馆的持续发展续集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