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站内推荐
关于开通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和...
2022年度“读者之星”颁奖仪...
你好 · 书籍 | 4.23世...
百校联百县新动作 大悟中职校...
参与馆长工作研讨会 奋进现代化...
2023全联书业商会馆配商分会...
相关链接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阅读内容
展望纸电一体化,引领智慧图书馆
栏目:部门动态 作者:liuyuan 来源:http://tskyc.hbcszyxy.edu.cn/ 时间:2018-06-11 09:22:52 点击:2267

——我处参加“新时代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与发展”主题会议


为了探讨“智慧”主题下的新理念、新技术在图书馆工作实践中的应用,武汉超星数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于6月8日下午召开“2018从传统到智慧——新时代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与发展”主题会议。我处工作人员刘媛老师和熊焰老师代表湖北财税职业学院图书馆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与诸位来自湖北省各地高校的同僚共同寻求图书馆服务创新的新途径,共同促进高校图书馆事业的繁荣发展。

 

本次会议由超星集团的各级领导、骨干成员,以及武汉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张洪元分别发表主题演讲。各个主题演讲围绕“智慧图书馆”这个主旨,分别就理念与创新服务、应用与服务、图书电商平台、图书纸电一体化建设和学科评价分析系统等方面展开了详细阐述与演示。整个智慧图书馆以中央知识库为数据中心,突破传统系统的平台接口限制,整合图书馆的平台、资源和数据,进行技术整合、分析和判断,进一步推动图书馆的全局管理、资源采购和学科服务等工作。

 

此次会议让“智慧图书馆”的相关理念及应用前景走近了高校图书馆工作者,使我们预见了高校图书馆建设的未来发展方向。专家的讲解和系统模式的展示,给我处开辟了学院图书馆信息化建设的新思路。智慧图书馆的前景如何,值得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