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站内推荐
关于开通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和...
2022年度“读者之星”颁奖仪...
你好 · 书籍 | 4.23世...
百校联百县新动作 大悟中职校...
参与馆长工作研讨会 奋进现代化...
2023全联书业商会馆配商分会...
相关链接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阅读内容
悦读服务汇聚 财税书香暗涌
栏目:部门动态 作者:liuyuan 来源:http://tskyc.hbcszyxy.edu.cn/ 时间:2018-05-30 09:22:11 点击:2134

继“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后,图书馆在5月期间面向读者开展了多项特色服务,主要包括开设期刊二维码专区、“安全宣传栏”展示和读者购书需求调研。我馆工作人员时刻秉持服务热情,不断创新服务手段,开辟特色服务领域,为读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一)期刊二维码专区

图书馆于三楼期刊阅览室开设了期刊二维码专区。读者可以通过手机上具有扫码功能的APP扫描二维码牌查看电子版期刊。期刊二维码提供了杂志“随身带”的新体验:读者可利用手机在期刊阅览室以外的地方查看期刊,无需借阅手续,而且还能够浏览往期文章,并免费获得电子版期刊全文。

(二)“安全宣传栏”展示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18年湖北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保卫处和图书馆通力合作,利用图书馆的“窗口”职能,在期刊阅览室设置了“安全宣传栏”,摆放了校园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和人身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科普图书。安全教育是每个学校的重要使命,安全宣传栏属于学院宣传安全知识的一大阵地,这些图书都是教育学生以正确的安全知识的有效载体。做好安全教育,才能确保学生安全、校园安稳、人心安定。

(三)读者购书需求调研

图书馆深入学院各系部,与教师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开展读者购书需求调研,详实仔细地记录了各种意见和建议。此次活动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满足读者的教学、科研或学习需求,更完善地建设馆藏资源,从而让读者更满意地利用图书馆资源。这为图书馆后续的采购工作提供了具有建设性的参考依据,是满足读者多种阅读需求的有效举措。

以上这些服务活动对图书馆倡导阅读、方便读者和建设馆藏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充分发挥了图书馆知识传播与社会教育的职能。  今后图书馆也将积极利用现有条件,主动开展渗透性服务,使服务工作泛在化,创建文化品牌,提升层次水平,成为学院发展进程中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