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站内推荐
关于开通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和...
2022年度“读者之星”颁奖仪...
你好 · 书籍 | 4.23世...
百校联百县新动作 大悟中职校...
参与馆长工作研讨会 奋进现代化...
2023全联书业商会馆配商分会...
相关链接
部门简介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图书科研处是由原图书馆和原科研处合并而成,图书科研处现有建筑面积3970.18平方米,集人性化、多功能、布局合理、造型美观为一身,是个能满足学院教学科研和学生学习的需求,是我院文化形象的标志性建筑。

图书科研处现有工作人员13人,分为图书馆和科研管理两大部门,下设采编部、流通部、阅览部、科研管理和学报编辑部等业务部门。图书馆现有馆藏文献38万余册,共有座位500余个。图书馆全部文献采取开架借阅方式,周开馆时间100小时,并按计划逐年递增新书满足了教师和学生的需求。

目前图书科研处现有各类办公用机23台,服务器4台,各种网络设备,防盗仪检测门,通道机等现代化数字图书馆所必备的硬件设施。我处采用Interlib图书馆集群图书流通管理系统,该系统具有智能化、数字化等特点,可实现图书采购、编目、典藏、流通、现刊及过刊编目流通管理等功能,为读者提供中文期刊查询、图书馆图书查询等服务。电子阅览室共计拥有125台计算机,同时拥有中国知网、读秀学术搜索、百度文库(高校版)、畅想之星电子书多套电子资源,可方便全院师生在网上免费浏览查看电子期刊、学位论文等,并为学院教学提供便利。

科研管理和校刊编辑部则是全院科研工作的管理职能部门,负责全院科研规划、课题项目管理、科研经费管理和科研绩效评估的日常管理,并面向校内外广泛征集优秀学术稿件编辑出版。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图书科研处本着“以人为本,读者至上”的服务理念,坚持“全心全意为教学科研服务,为师生员工服务,为学院的发展服务”的服务宗旨,为学院的教学和科研提供切实有效的文献信息保障。